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苍南县资管办开展监察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6/19   访问次数:   

苍南县资管办开展监察法专题学习活动

615日,县资管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县资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支部书记章绍安主持,平台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章绍安同志逐条释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条款要义和立法亮点,重点讲解了监察范围与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多方位、多角度对国家监察法进行了深入详尽的解读。使与会人员深刻认识《监察法》并了解《监察法》的制定出台为反腐败工作开创新局面、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章绍安同志指出,《监察法的制定出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中作出的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统一,有利于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弥补了现行监察制度的不足,对我国依法开展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绍安同志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资管办上下接下来要做好两点:一是做好《监察法》的内部宣传工作,利用互联网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推进《监察法》知识普及。二是做好《监察法》的培训学习工作,深入解读《监察法》的内涵精髓,形成依法履职、廉洁用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专题会议让全体人员进一步认识并了解了《监察法》,提高了自我规范和自我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会全力支持国家反腐倡廉新政策。

 



【打印】 【关闭】